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社区书记为民解难题 群众送来锦旗表感谢

2019-01-11 12:54: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11日消息(记者蒋治国)2019年1月11日上午,居住在信州区茶圣中路社区辖管的桃花源小区4号楼的张振声一行4人,给社区送来了一面写着“居民贴心亲人,小区和谐使者”的锦旗。经了解,原来是社区书记、人大代表黄靖同志今年以来陆续为张师傅所居住的桃花源小区解决了多件烦心事。

12520836089408083_49.jpg

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7月中旬,黄靖书记为居住在桃花源4栋1单元401室的张振声师傅解决了一件长达一年的邻里纠纷。居住在张师傅楼上的业主于2017年10月对自家住房开始装修,违规改造在家中多扩建了3个卫生间出来,其中,有一个卫生间就在张师傅家的客厅饭厅位置,给张师傅一家造成严重困扰,双方协商多次均无结果。由于楼上住户经常避而不见,导致社区多次找其协商也无结果,最终在2018年7月11日,经黄靖同志不厌其烦、耐心劝说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楼上住户封闭了多余扩建的卫生间。

另据了解,桃花源小区只有两栋楼房,且该小区无物业,无业委会,小区一楼餐饮店经常将垃圾往小区院内丢,小区里面的卫生无人管理,2018年以来,东市街道茶圣中路社区多次组织志愿者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并与餐饮店沟通,确保餐饮垃圾不再往小区院内丢。现在,小区的卫生已得到有效控制,小区居民对社区干部这种亲力亲为的务实作风给予了点赞。

12530824931116449_49.jpg

此外,在2018年11月中旬,居民张振声到社区反映他家墙面渗水严重,靠西边的几户墙体渗漏严重,给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他们多次找原来的开发商协商解决,开发商均以房屋过了保修期,不予理睬。张师傅本以为是楼上住户装修敲墙造成的墙体渗漏,又找到楼上住户协商,楼上住户说外墙渗漏跟他无关,张师傅没办法找到了社区,黄靖同志针对此事专门咨询了市房管局物管科相关负责人,由于该栋楼大部分人未交维修资金,给申请维修基金工作带来困扰,最后经黄靖同志与房管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商量得到了解决办法。目前,已通过申报维修基金采取相应维修措施。

2019年1月3日,张师傅又来电话称一楼有家店铺转让了,新进的店主在屋内改造了两个蹲坑,并将蹲坑的排污管接到了小区院内一个堵塞的窨井里,小区住户出面制止,店主还是强行将排污管往小区院内埋,张师傅只好又找到社区帮忙。

经过社区与街道控违办到现场协商,责令店主先找人疏通堵塞的窨井,如果确定该窨井疏通后是属于能正常使用的,业主们允许他往该窨井排污水。1月8日,店主个人出资找人疏通了该窨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疏通清理,确定该窨井属于能正常使用。

12535130546559725_49.jpg

为表达黄靖书记对桃花源小区4号楼和5号楼的多次帮助,为小区40户业主们解决了实际困难,群众特送来锦旗表谢意。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