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推进慈善扶贫工作 给力脱贫攻坚

2019-01-10 19:48: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月10日消息(通讯员 王鹏庆、陈炳勇)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期,玉山县慈善总会按照“关注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玉山”的总体工作思路,积极运作,稳步推进慈善扶贫工作,经过努力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动。为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大力宣传慈善文化,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工作中的重要补充作用,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服务玉山县脱贫攻坚战略,促进社会和谐。在全县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以县委政府两办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倡议全县各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各类学校、省驻玉各单位、驻玉部队及其干部职工,每人捐出一天工资,机关事业单位捐出节约的一天公务开支,企业捐出一天的利润,县委、县政府及县直各部门领导非常重视,书记、县长等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捐赠活动。全县共收到捐赠款40余万元。

二是社会义举,踊跃捐赠。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对玉山县慈善事业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开展捐赠活动。江西顺康药业集团公司、江西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玉山县膨润土实业有限公司、江西洪瑞实业有限公司半岛国际酒店、华睿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捐赠人民币80余万元。

三是慈善助学,学子圆梦。教育是民族自强的根本,县慈善总会始终把慈善助学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帮助城乡困难家庭子女入学等方式,打造玉山慈善助学品牌。一年来,用于慈善助学资金共计25.8万元。一是为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贫困家庭学子圆大学梦。根据省慈善总会《关于报送贫困家庭优秀学子的补充通知》(赣慈字〔2018〕15号)文件要求,省慈善总会在全省范围开展“2018年科瑞助学”及“2018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助学活动,资助考取一本线及以上的贫困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孤儿),全县通过摸底调查,共有16名学生(文科学生2名、理科学生14名)通过省慈善总会审核,共获得科瑞集团爱心助学8万元善款。县慈善总会根据省慈善总会要求,开展金秋慈善助学活动,助学3例0.9万元。二是经县教体局审核申报,县慈善总会研究同意拨付16.9万元用于356名贫困师生慈善助学。

四是安老助孤,情暖万家。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战略,切实帮助县域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根据中华慈善总会要求,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县慈善总会下发《关于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的通知》文件,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特困家庭、城乡贫困优抚对象家庭、城乡因灾致贫的重灾户、城乡孤儿、五保户等弱势困难群众共100户,每户送上500元左右的慰问品。

五是律师担当,公益先行。县司法局组织江西淮玉、江西三清、江西都册、江西帝经等律师事业所近20名执业律师到挂点村文成镇洪家村开展公益活动,给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活动中,他们为33名88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去棉被、毛巾、袜子等日常用品,并给村民讲解常见的婚姻家庭、交通事故索赔以及民间借贷、家庭继承等法律知识,同时通过以案说法、依法析理等方式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一系列送法入户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活动得到当地村民的高度赞誉。

六是走访慰问,爱老敬老。在春节来临之际,民政局领导走访慰问玉山县冰溪镇九九老年公寓老人,并送上慰问大米1000斤、20桶油和35盒达利园派。苏州相城区玉山商会会长、书记等班子人员到紫湖镇敬老院慰问五保老人,并送去慰问金每人200元,40斤面条。

七是资金使用,管理规范。近年来,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捐赠款共计200多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救助社会上困难人群,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助孤、赈灾以及资助社会公益项目,使用管理规范, 充分发挥了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