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下塘乡: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助力建设秀美乡村

2019-01-10 19:46: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姜李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玉山县下塘乡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让秀美乡村亮起来。

在下塘乡村民陈社金家的大门边上,挂着一张“清洁家庭”的牌子,这是上个月的卫生评比中,他家获得的奖励。他说:“村里人都很支持卫生整治工作,环境干净了,大家住着也舒服。”这仅仅是下塘乡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下塘乡将农村卫生整治、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筹起来,多措并举在建设秀美乡村上下功夫,全面构建“净、齐、绿、美、和”的生态宜居环境,致力迈向高质量发展。

该乡结合农村实际,充分发挥妇联作用,发动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清洁的家庭生活新理念,激发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的积极性,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全乡大力推行“清洁家庭”创建评选活动,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

活动中,各村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对房前屋后的污染源、废弃物、杂草集中清理,对道路沿线、村庄内部堆放的垃圾、沟渠垃圾集中清运,对破损的宣传横幅和违规悬挂的广告条幅进行拆除,让乡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向广大村民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让村民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自觉养成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持之以恒方能见成效。下塘乡将继续强化实际行动,进一步推进农村卫生整治,让“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成为群众的美丽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