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万安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个税改革工作

2019-01-10 08:38:5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江西省万安县税务局肖汉平副局长一行4人来到县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宣传个税新政策。

“比如我有兄弟姐妹,养老这块怎么扣除?”工商银行的财务人员将自己的切身问题提了出来。

“如果是兄弟姐妹,可平均分摊或者约定指定分摊,指定分摊每个人不超过1000元。兄弟姐妹扣除相加的总和不能超过2000元……”

针对建设银行等银行实行市行统一发工资统一代扣的现象,万安县税务局把宣传重点放在政策解释,六项专项扣除,信息采集等方面,做到每位纳税人都明白,每位纳税人都理解,每位纳税人都配合,每位纳税人都满意,顺利把个税新政策推行下去。

为进一步做好个税宣传,万安县税务局坚持对内培训和对外宣讲相结合,对内强化干部素质和业务水平,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培训,做到干部职工“人人懂政策,人人通政策,人人会操作,人人善宣传”。个税新政策宣传期间,对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有针对的专题辅导。

坚持统一宣传与具体辅导相结合。及时在网站,相关媒介上发布个税新政策解读、操作实务、工作动态、工作成效等相关内容。在办税大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个税新政策、解读及操作实务。万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一步一个脚印,不搞花样,不搞过场,扎扎实实,做到不遗漏一户纳税人,宣传辅导到每位纳税人。

坚持领导督导与舆情反馈相结合。将全县划分成不同纳税片区,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片区,开展个税新政策宣传督导,督导政策宣传、了解落实情况,检验宣传效果。采取“一对一”舆情反馈模式,各纳税片区成立舆情反馈接收小组,由负责领导带头,积极与宣传过的纳税人沟通联系,收集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对不理解新政策的纳税人,耐心解释,确保宣传到位,操作到位,宣传一户,有效一户,确保个税新政策在万安顺利运行。(肖汉平、赖海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