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帮扶走访暖民心 扶贫慰问显真情

2019-01-05 11:01: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余干1月5日消息(通讯员 韩斐辉、孙凤)周末年初,余干县鹭鸶港乡开展扶贫慰问活动,给贫困户们送去关爱和温暖。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及第一书记分别深入各村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进行谈心交流,为严寒的冬天带来了暖意,暧进贫困户的心窝。

11032979509502960_49.jpg

11030517814063368_49.jpg    乡党委书记朱体才同志走访慰问贫困户,与贫困户进行谈心交流,并送上棉衣、棉被等防寒保暖用品

活动中,乡党委书记朱体才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就业以及住房建设情况,了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询问了因病致贫人员看病报销情况,并向贫困户章学通家中送上棉衣、棉被等防寒保暖用品,看着手里的衣被贫困户感动的说:“书记想的太周全了,感谢党,感谢政府”,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可却是一个农村老人唯一能表达出来的感情,更是群众对党委政府精准脱贫工作的一种肯定。

    各驻村班子成员、第一书记为贫困户送上衣柜、厨柜、衣物等,并一起动手帮助贫困户干活

走访中多位帮扶对象都是年纪大、身体多病、没有劳动能力。面对这种情况,朱书记细心询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自己家庭发展的打算和要求,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通过个人努力和政府的帮扶,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各驻村班子成员、第一书记认真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为确实需要的贫困户送上衣柜、厨柜、衣物等,村干部亲自动手帮助贫困户进行房屋整修,各帮扶干部帮助贫困户打扫家庭卫生,多方合力确保贫困户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