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残疾人办理户口业务 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深化就跑一次服务

2018-12-25 09:07:0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实施就跑一次政策以来,十八里河分局领导班子研究深化就跑一次工作,要求基层民警尤其是窗口单位,切实落实就跑一次工作,密切关注老弱病残群体,对特殊人群实施民警就跑一次,上门一对一对群众服务。

2018年12月19日下午,刘松叶的亲戚打电话咨询其户口迁移业务,在交谈中得知刘松叶常年瘫痪在床,丈夫早年病逝,与唯一未成年的女儿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接到求助,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户籍民警季培红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主管领导李冰,李队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立即安排社区民警吴庆和当事人对接,不一会功夫吴队长就驱车赶到刘松叶家中,帮助刘松叶家人按照户籍民警季培红的要求指导当事人家属准备材料,后马不停蹄的将其相关材料送到服务站,此时已经下班,而户籍民警季培红正在加班等候,很快为刘松叶办理了户口迁移业务。此时已是华灯初上,为了不影响刘松叶及其家人休息,大家决定次日再为刘松叶送户口本。

当刘松叶亲戚接到她的户口本后,激动地说: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呀,没想到以前只能从新闻上看到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身上。”李冰队长讲: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们的社区民警联系,并留下了警民联系卡。民警季培红当场指导刘松叶及家人讲解如何用手机使用就跑一次平台和互联网+平台。

就跑一次活动以来,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依托社区警务室、一格一警、窗口单位、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推广就跑一次活动,让群众办证办事就跑一次,怎么办,为什么办一目了然,经过近几个月的努力,效果十分显著,群众通过亲戚朋友找熟人打电话咨询的明显少了很多,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透明、廉洁、高效、为民,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