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交警:查隐患 补漏洞 平安守护在行动

2018-12-20 15:59:3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交管总队“百日安全”行动和省厅“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许昌市建安区交警大队民警于近日在万里运输公司科技楼会议室召开了辖区运输企业和幼儿园、中小学校车负责人会议,进行约谈。

交警大队老城区有运输企业86家,幼儿园、中小学校12所,货运车辆2600余辆,占建安区运输车辆的五分之四,是许昌市货运企业的聚集地。这些货运企业车辆多,管理任务重,特别是临近双节运输流量大、恶劣天气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是“百日安全”行动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关注的重点单位。建安交警把管理工作重点放在落实企业责任上,加强源头管理,开展违法车辆清零行动,堵塞漏洞,消除交通隐患,确保重点车辆行车安全。在会上副大队长王战旗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强调了加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确保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才能保障安全。

源头办负责人陈思通报了安阳龙安区面包车超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大广高速驻马店路段因团雾发生多辆追尾事故等案例,以警示企业负责人。还介绍了万安运输公司开展车辆违法清零,加强内部安全管理教育,安排专人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安检、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把检测结果记录在表册上,使交通事故明显减少,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的经验。他要求所有企业都要向万安运输企业学习,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开展违法清零,对达到淘汰标准的车辆进行报废,确保车辆、司机行车人身安全。

会议之后,他们对个别企业进行约谈,填写了约谈告知书,发放了2019年道路安全宣传挂历。参会人员表示一定要加强车辆、人员的管理,把“百日安全”和“平安守护”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