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金岭回族镇“三个进一步”强化调解工作融合发展

2018-12-20 10:16:0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积极发挥调解工作服务法治金岭建设的有益作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山东省金岭回族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

一是进一步整合工作机制。依托现有人民调解委员会、8189000民政热线及行政调解工作室,充分利用现有调解力量组成调解庭,统一受理各类调解案件,实现人民调解、民生热线、行政调解多调联动,凝聚力量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调解氛围。

二是新一步扩展调解受案范围。在调处好各类民间纠纷、诉求的同时,将涉及自由裁量权行使、行政赔偿或行政补偿、行政机关不履行法定职责、行政机关对平等主体之间民事争议所作的裁决或确权等行政案件纳入调解范围,在调解工作领域上开疆扩土。

三是进一步规范调解程序,发挥听证作用。严格按照区司法局、法制局印发的调解卷宗范本中指引的程序办理调解案件,对于双方争议较大的,及时启动听证程序,鼓励当事人充分发表各自观点,让程序正义贯穿调解全过程。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