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侯马交警做活车管业务“加减法”

2018-11-30 11:29:5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以前,群众办理车管业务的唯一途径,必须要到车管所排队、领表、缴费、交表、等候……顺利的当天能办好,手续不全的可能要来回跑几趟。

今年以来,侯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认真落实“放管服”20项便民措施,做“减法”,简化办事程序,认真推出服务措施;做“加法”,在传统前台办事的基础上,增加了多条业务办理途径。增设自助快办途径:群众可在办证大厅里选择服务机,进行选号、查询、补证、换证等。增设“互联网+车管”途径:群众可登录“交管12123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在网上办理“预约考试、网上选号、提交审验、处理违章”等。增设交警微信办理途径:及时发布车管公告、告知。群众在交警微信里,可以了解车管信息、办事流程、下载表格。推行社会服务网点建设:一是在侯马市亚欧桥汽车销售市场设立了东风悦达起亚4S店恒辛车管服务登记站,承担起汽车销售市场各品牌新车登记业务,为车辆销售企业和购车群众切实提供了便利条件;二是在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了宝鑫车管业务服务站,可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二手车交易过户、免检车检验等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三是在侯马市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设置登记服务站,车主缴纳保险后,免检车 辆可直接申领检验标志。设置社会登记服务站,将车驾管业务办理权限交给企业,对于车辆销售单位、二手车市场、保险业务等社会经营提供了便利,有助于扩大影响,乘势而上、发挥优势、打造品牌,用更好的服务去赢得客户;同时这种“超市”式的办事方式,对车驾管业务实行了必要的分流,节省了时间,避免大厅排队,大幅提高了车管工作效率。

针对一些群众不懂网上操作的情况,车管所在解决公安管理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出实招、办实事。专门设立“互联网业务指导台”、利用下乡流动服务等方式,做足“互联网+警务”文章,把能在网上完成的事,尽量放在网上办。目前,该车管所互联网业务指导台接待群众2000多人次,网上业务量接近车管总量的30%。

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窗口、个个都是形象”的理念,车管所建立“服务质量评价系统”,把为民服务的担当意识,真正融入到工作中。他们在车管业务大厅的窗口安装服务考核器。民警和工作人员每办完一笔业务,群众动动手指,就可以评判其服务质量高低,并作为业绩考核的主要依据。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车管所服务质量始终保持了“文明、高效、特色、人性”的标准,用服务群众的“情”、窗口工作的“细”、解决问题的“实”,谱写了一曲嘹亮的为民之歌。(作者:李鹏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