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获嘉县巧用“四模式”铺就脱贫路

2018-11-30 08:42:1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抓实产业扶贫工作,获嘉县按照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巧用“四种模式”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政府+企业+贫困户”模式,实现贫困户全覆盖。位庄乡以到户增收项目和百企帮百村项目。到户增收项目,每户贫困户以8000元入股金鹏生态农林公司,每年公司按8%比例给贫困户分红,该项目覆盖全乡124户贫困户,每户贫困户每年稳定增收640元。百企帮百村项目。在政府引导下金鹏燃气有限公司、金源房地产、宏元印务3个企业分包全乡124户贫困户,年户均增收500元。

“土地流转+农业产业+贫困户”模式,实现收入叠加。该县金鹏生态农林有限公司及利农合作社等12家合作社共流转75户贫困户土地174.222亩,每户在享受土地流转资金的基础上还可以享受农业产业化帮扶,户年均增收1000元。

“基地+就业+贫困户”模式,实现勤劳致富。为提高贫困户的就业率,补齐增收短板,为全面提高贫困家庭收入,该县利用金鹏生态农林有限公司和利农合作社2个就业基地吸纳贫困户8户11人,每人每年预计增收1万元。

“培训+产业+贫困户”模式,实现技能致富。围绕该县生态农业、苗圃果蔬农业、家禽养殖等产业特点,开展农家乐服务培训、苗木管理、果树剪枝、果蔬种植以及家禽防疫等实用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培训29次,培训人员3785人次,已有6成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员掌握了一技之长,为其拓宽了就业渠道。(作者:含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