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邢台市桥西区“管家议事会”模式获赞

2018-11-28 15:12:1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22日,全省城镇新建小区配套非经营性共建设施管理暨城市社区协商共治工作推进会在邢台市桥西区召开。全省各地代表来邢实地观摩,学习借鉴桥西区探索实践的“管家议事会”协商共治工作模式。

据介绍,邢台桥西区针对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难、零散小区引进物业难、物业公司收费难、居委会管理难、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创新推行“管家议事会”模式,把社区协商共治作为破解难题的钥匙,立足实际,以社区党建为引领,实施多元主体共治,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志愿者、律师、驻区单位等群体共同参与社区管理,组建“1+6+N”议事机构,努力实现由“管大家”向“大家管”转变,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据不完全统计,得益于“管家议事会”模式,桥西区辖区各类案件发案率连续3年每年下降10%以上,去年以来,累计拆除小区私搭乱建1.8万余平方米;其中,中华北社区寓协商于数据信息之中,原来需要2天完成的工作,现在通过数据平台1小时就可以彻底解决。

(作者:刘顺广、王淑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