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四个对策筑牢冬季事故防线

2018-11-27 13:32: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1月27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贵溪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农村道路管理的特点,认真分析,抓住规律,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筑牢冬季事故防线,全力为广大民众创建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加强源头管理,消除源头隐患。一是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结合年末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特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民警对辖区各乡镇校车、客运及农用车辆底数进行一次全面的摸排,结合“两站两员”阵地优势切实弄清农用车辆的数量、车辆安全状况、上路行驶情况,切实做到农用车底数清、车辆安全状况明、上路行驶情况掌握,逐车逐人录入“ 两站两员”工作台帐,建立无牌无证机动车档案,及时向车主宣传相关法律规定,督促车主办理车辆牌证、驾驶证业务,减少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减少事故隐患。二是健全完善道路设施。按照“边巡边排”的原则,对路交通标志标线缺失的路段、未设置减速带和警示标示隐患路段等隐患逐一列出清单,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隐患治理整改,确保安全设施设置规范、完好、醒目。

二、加强巡逻查处,强化管控力度。针对农村道路普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重点查处面包车超员、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摩托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非校车违规拉载学生进行严处,下达整改通知书,对正在使用校车的幼儿园,排查运行车辆安全性能及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轻微违法以教育为主,引导农村地区群众增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使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严格勤务落实,加强安全防护。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勤备勤民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要求上路执勤民警、辅警按规定摆放反光锥,开启警灯以,身着反光背心等,做足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

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利用现有条件积极走进学校、农村、集市,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等形式,在辖区农村形成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二是发挥阵地作用。充分利用“两站两员”的地理优势,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的有利条件,各村形成宣传阵地,在村委会展示栏开设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同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采取各种有效手段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