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三个转变掀起面包车专项整治热潮

2018-11-26 14:02: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1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坚决预防涉及小型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百日安全行动”, 贵溪交警大队调整整治思路,转变单一管控为“多点”打击,转变“游击式”排查为“拉网式”排查,转变阵地宣传为点对宣传,全面掀起小型面包车专项整治热潮。

一、转变管控模式,“多点”打击见实效。11月以来,根据上级部署大队迅速开展面包车专项整治,分析近年来面包车交通事故特点,突出重点,科学调整作战思路。分析得出,辖区由于周边乡镇分散、客运集中点少,群众为图所谓便捷多有乘坐面包车习惯,由此衍生的面包车潜在“市场”较大,面包车超员、超载、酒后驾驶、非法改装、拼装等严重违法行为突出。为此,大队召开专题研究会议,针对辖区微型面包车多采用不同时间点、不同路口上下高速,黏贴不透光车膜等躲避盘查手段,转变管控模式,变单一站口管控为多执勤点共同打击见实效。

二、转变隐患排查方式,确保隐患“清零”。大队转变隐患排查方式,路面、车辆隐患排查由“游击式”转“拉网式”,全力清零隐患。大队深入辖区乡镇,进行调查摸底,详细掌握辖区日常农村面包车的数量及安全运营情况,加强对微型面包车的源头管理的检查力度,建立面包车驾驶人和车辆基础档案,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效防止“病车”继续上路运营。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重点隐患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隐患,限期进行整改,全面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问题。并联合其他执法部门以打击道路客运非法经营专项行动为契机,拉网式查处面包车非法经营违法行为,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整治查处,强化路面流动巡逻稽查,打击可能出现的违停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三、转变宣传方式,促进全民共同参与。针对为图所谓便捷多有乘坐面包车习惯,转变阵地的对驾驶员宣传为入户的对群众、对乘车人宣传,警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保持原有宣传模式,在辖区站口执勤时,通过向广大面包车驾乘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方式,教育广大农村群众树立安全驾驶,充分认识违规驾驶的危害性以及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自觉做到安全出行。并结合2018年122宣传重点及“11.13”陕西面包车事故案例,利用短信、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入户点对点宣传,改变民众乘车意识,教育广大群众树立安全驾驶和安全乘车理念,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杜绝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乘坐交通违法车辆,从而达到整治与宣传兼顾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