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岳麓区举办“千人帮千企”首场招聘会 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

2018-11-26 10:30:2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唐云飞)   11月24日上午,253家企业汇聚湖南大学进行现场招聘,这是自岳麓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启动以来,为解决企业突出反映的“用工难”问题,特联合湖南大学推出的系列惠企活动之一。

QQ截图20181126100644

招聘现场,湖南大学体育内人声鼎沸,来招聘的大多是工程机械、电子信息、金融、工商管理等相关企业,不少学生拿着简历应聘。“此次招聘会上,我们特地从‘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的帮扶企业中挑选出符合此次招聘会要求及与湖南大学专业对口的25家企业来供大学生来选择,同时也是搭建起企业与人才、劳动力对接的平台,来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岳麓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

“公司将加大配方及技术研究力度,拓展市场,这次招聘会正好解了燃眉之急。”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是从事汽车制动材料研制、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人力资源主管黄春晖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在设备管理、材料检测、质量管理、销售等岗位用工需求较大。

“一方面企业间的竞争加剧,另一方面求职者的选择增加,期望越来越高,企业的用人成本也越来越大。”黄春晖说,这次政府组织的招聘会正好抓住了企业招工“痛点”,既为企业搭建了人才对接平台,能够有针对性地和专业对口学校对接,增加了企业吸引力。

QQ截图20181126100650

岳麓区区帮扶办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岳麓区“千人帮千企”还将陆续开展定期政策宣讲、银企对接、人才招聘、法律帮扶、知识讲堂等各类落地活动,确保帮扶高效迅速精准、企业真正受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