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公安局桑树坪派出所四个方面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11-19 15:19:00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为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汲取安全生产教训,确保今冬明春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韩城公安局桑树坪派出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214907936585754_7.jpg

一、对辖区企业生产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

针对辖区煤矿和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该所由所领导带队,对煤矿地面的生产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逐一检查,落实内保单位的各项安全保卫和安全生产制度。在“蒙华铁路”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派出所民警要求项目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现场管理和巡查检查,严防脚手架垮塌、高空坠落、构筑物倒塌和工地用火用电等发生伤害事故,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安全生产工作各个环节,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检查民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和不安全警告书,责令用工单位限期纠正。

10220594912269474_7.jpg

二、对辖区涉危涉爆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

该所由所长亲自带队,深入辖区涉危涉爆单位,逐个检查涉危涉爆企业的危爆物品管理制度、库房出入储存、视频监控安全巡查、红外报警器等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对每名工作人员的资质检查审核,对存在问题较多的1家企业责令停业整改,确保涉爆企业规范管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到位。对辖区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易燃易爆物品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易燃易爆物品存放是否合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安全通道是否通畅,要求负责人要严格规范购买、储存、使用、出售等环节,严禁超量库存,严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此次检查辖区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店共6家,现场整改4处,查封1处,行政拘留1人。

10221908734180011_7.jpg

三、对辖区校园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

在对辖区校园安全隐患检查中,民警会同政府工作人员和学校保卫人员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检查学校的防火、防震等应急预案和演练情况。通过查看校园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保安配备、易燃易爆化学品存放管理、食堂操作区、学生宿舍等,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校方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格上学、放学期间的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和严格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以及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该所民警组织学校保卫人员开展警械使用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学校保卫人员的安全保卫意识和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第一时间把不法侵害降在最低。

10223362991390467_7.jpg

四、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

该所民警按照属地原则,针对冬季夜间用电高峰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现状,重点对辖区居民家属楼的用电、用火安全进行检查,对居民楼家户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的违法行为提出严厉的警告,责令两天之内整改到位。针对生活区存在的火灾隐患,书面向桑树坪煤矿实业公司提出整改意见和不安全警告书,同时要求桑树坪煤矿召开专题消防安全会议,加大对冬季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在对辖区的九小场所、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中,民警逐家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检查消防器材,落实消防职责,坚决将各类火灾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作者:贺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