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安市峡江县税务局服务民企“面对面 点对点 心贴心”

2018-11-19 10:56:52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吉安市峡江县税务局多措并举,通过开展面对面问需求、点对点优服务、心贴心助民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税企征纳双方的理解互信,促进税企持续健康发展。

面对面问需求

“税务部门的服务一直都非常好,税收宣传很及时,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税收优惠,今天又给我们发了税收政策‘大礼包’,里面对于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梳理的很好,我会带回去好好学习。说到建议,当然还是希望能多出台些减税降负的政策,现在企业用工成本高、融资难困难还是比较大的……”江西奥德邦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总在峡江县税务局举办的税企座谈会上如是说。

为广泛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持续改进税收工作,11月14日,峡江县税务局召开“问需求优服务助民企”税企座谈会,邀请了本地16户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就当前经济形势、企业发展、税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充分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涉税诉求,共话税收、共商发展。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谈认识、谈看法、谈体会,向税务部门咨询税收政策相关热点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会上对纳税人提出的进一步“减税降费”、社保费划转征收、税收宣传、环保税申报、个人所得税新政策、企业所得税管理、发票管理等问题及时作出了解答回应,并对后续跟进、梳理研究、提出措施指定了具体对接部门,促进了税务部门科学管理、优质服务。该局负责同志对与会税务干部增强法治意识、服务意识、诚信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纳税人增强依法纳税意识、理解意识、监督意识、危机意识表达了希望。下一步,该局将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助推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点对点优服务

江西坤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的帅总对我们税务人员很热情:“感谢你们到公司来送政策,我们平时也比较忙,你们上门服务让我们省心省力了,我们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对明年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和社保费政策比较关心,麻烦你们给我们财务人员好好讲讲……”

近日,峡江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全面掌握和了解纳税人最现实、最迫切的纳税需求,上门为纳税人解决具体问题。

活动中,各分管局领导、分局、业务股室组成若干工作小组,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一对一送政策、问需求,广泛征求纳税人对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落实税收政策、工作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走访中纳税人所提出的涉税问题当场予以解答,进行政策解读和说明,重点帮助纳税人解决电子税务局网上操作、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操作、财务报表填写等实际问题,引导纳税人依法纳税、守法经营、规范操作。

心贴心助民企

“虽然今年你们税务机构改革,但是工作没有乱、服务没有断,反而举措更多、内容更实,这点我作为企业会计深有体会,真的很好!”峡江和美药业有限公司的陈会计对峡江县税务局今年以来的工作由衷点赞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峡江县税务局从“心”出发,采取积极措施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新”发展。一是落实政策显“诚”心,点燃企业发展新动能。落实好增值税税率降低、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退还部分企业留抵、支持创新创业、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各项减税降负举措,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加强政策执行效应分析,改进薄弱环节,帮助民营经济调结构、稳转型。二是优化服务显“尽”心,铺设企业办税快车道。推行“一网、一次、一门、一窗”办税,抓实容缺事项服务、“最多跑一次”和“一次都不跑”服务措施;发挥“小窗口”的“大作用”,业务平均办理时间提速40%,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三是税收执法显“公”心,优化民企发展新环境。梳理消除原国税地税业务管理、税收执法上的差异,理顺内部管理流程,强化税收风险防控,彻底解决执法“多头查”问题,让企业有更多精力聚焦自身经营,持续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更公平的经济环境。(作者:邱爱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