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金乡县羊山镇: 农村环境整治和秸秆清理“两手抓”

2018-11-09 14:26: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人民日报经济与法11月9日电  通讯员 张聪聪 方金慧)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农村环境卫生反弹的重点时节。为确保农村环境卫生稳固提升,金乡县羊山镇结合当前工作安排部署,把秸秆清理工作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齐抓共管,着力提升环境整治工作水平。

高度重视,积极行动

羊山镇高度重视秸秆清理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镇党委书记朱智慧亲自布署,先后三次召开党政班子会、村干部会议,利用录制《羊山镇秸秆垃圾禁烧管理办法》、印制1万张《关于秸秆垃圾禁烧致广大村民一封信》发放到户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精心组织镇村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镇主要领导—镇包片领导—镇包村干部—村干部”的责任保障机制,定人员、定地段、定责任。建立秸秆禁烧巡防小分队,各办事处分别由两名办事处成员带队巡查包保范围;包村干部会同村两委干部落实地块责任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处理,实现了镇村两级齐动手,一手抓秸秆禁烧,一手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有机结合,双项促进的良好局面。

精心组织,创新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羊山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迅速将工作细分,不仅对包保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还对全镇村内道路、通村道路、企业道路以及相关宣传工作进行细致分工。包村干部结合村干部,对村内卫生区进行划分,每天定时巡查村内卫生,确保工作无死角、无盲区。二是强化督导。镇美丽乡村办公室定期组织卫生联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积极联系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三是严格标准。羊山镇积极谋划目前的杨庄广场、徐楼广场等七处建筑工地的建设实施,目前工作均已在清理建设阶段,计划3月底种植花木,将会极大改善村庄环境。

奖惩分明,落实责任

羊山镇党委、政府制定秸秆清理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考核方案,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环境卫生在县级以上检查中倒数的村庄,对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进行罚款处罚,对连续两次成绩倒数的村两委成员扣除1个月工资,并对村主要负责人实行组织谈话,通报批评,取消年终评先资格等。镇每月组织班子成员对村庄卫生进行两次联查评比打分,将各村环境卫生联查结果与村两委及保洁人员工资挂钩,实现了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