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四个到位”持续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2018-11-07 09:15: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1月7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维护交通安全态势稳定,着力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指数,贵溪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牵头作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持续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行动中,大队采取“四个到位”,固化经验、对标找差,重拳出击、重典治乱,强制规范、强行入轨,集中治理交通路口不文明交通行为、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和城区交通堵点、秩序乱点,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周密部署安排,组织领导到位。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该大队精心组织、模范表率,强化考核、强势推进,凝心聚力,统筹兼顾、全面发展,力争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切实加大对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的查处力度,保护民警合法权益,对阻碍执行职务、辱骂、纠缠甚至殴打执勤民警和辅警的违法当事人,及时固定证据,加大惩处力度,同时通过媒体宣传报道,引导社会舆论改善执法环境。二是合理安排勤务,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制度,筑牢民警安全防护意识,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三是做到统筹兼顾,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合理统筹,相互促进,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净化、美化道路交通环境,将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与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结合起来,总结固化经验,建立健全机制,提升业务工作整体效能。

二、深入梳理分析,问题认识到位。该大队正确认识成绩,清醒认识问题,全面排查梳理工作短板,为深入推进整治,取得最终胜利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少数路口管理不到位。部分城区主次干道、主要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仍时有发生,有警地段和无警地段、白天时段和夜晚时段交通秩序情况差别较大。二是部分路段管理不到位。尤其是城区支小道路、背街小巷以及学校、医院、客运站、农贸市场、各类商品市场、大型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和城区外围路段乱停乱放较多,部分路段机动车占用盲道、挤占人行道违法停放较为突出。三是配套交通设施不健全。尤其是城区老旧路段和改、扩建路段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监控设施、电子警察、隔离护栏等配套交通安全设施缺失、破损,导致交通管理难度加大;中心商圈、重点学校、医院、大型居民小区周边停车设施严重缺乏,导致乱停乱放突出。四是少数参勤人员思想有所松懈。少数民警在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持久战中,精神出现松懈,消极厌战情绪抬头,承包路口和责任路段管理不到位。还有部分路口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的积极性、主动性不高,到岗不问事,出工不出力,没有积极做好引导、帮扶和督促工作。

三、警种协同作战,联勤联动到位。该大队严格按照上级机关的严管要求,扎实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一是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全警动员、全员投入,全体人员全面开启战时工作机制,采取定人、定岗、定目标、定责任的“四定”管理模式。二是采取“零容忍”,对每一起拒绝、阻碍、暴力抗法的当事人,交由辖区派出所、治安大队等部门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

四、创新宣传手段,宣传教育到位。为有力策应整治行动,广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凸显交警部门“零容忍、全覆盖、常态化”的整治决心,该大队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社会面宣传报道,宣传范围广,通过电视曝光、网络直播、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热点渠道推送,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和进门入户宣传,通过在日常执勤执法中互动式、体验式、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自律、守法、文明、礼让的文明交通风尚正在逐渐形成。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