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

2018-11-01 08:54: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1月1日消息(通讯员 赵雅贞)近年来,玉山县司法局认真履行防艾成员单位职责,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深入开展防治艾滋病知识法制宣传,加强艾滋病人群法律援助工作力度,加大特殊人群防艾知识,为控制艾滋病在该县的流行与蔓延,构建和谐玉山作出应有的努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处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局艾滋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签订了责任状,制定并下发了防艾工作计划,确保防艾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加强教育培训。该局利用局机关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干警学习《艾滋病防治条例》和《禁毒法》,加强对全局干警防治艾滋病知识的学习、教育、培训,提高全局干警对防治艾滋病和毒品的认知和自我防护。

三、充分发挥职能。该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做好防治艾滋病工作。一是积极利用“法律六进”“6•26”“10•26” 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12•4”法制宣传日等大型宣传活动,大力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全社会、全民对防治和增强艾滋病工作的知晓率和防治知识。二是加大中小学防治艾滋病宣传力度。在对全县中小学进行法制讲座中,穿插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集中开展防治艾滋病工作,着重宣传《艾滋病防治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力争对教师、学生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达到百分之百,防治艾滋病知识知晓率教师学生达百分之百。三是抓好特殊人员的防艾宣传教育工作,使他们进一步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性。该局把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与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结合起来,在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开展工作中,将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宣传教育作为帮教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切实加强两类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