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林实行出入境证件系统审批模式

2018-10-26 13:22:35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吉林省居民申请出入境证件4个工作日即办结

新华社长春10月26日电(记者高楠)黑龙江户籍的李女士在吉林长春的一所幼儿园工作,她通过“吉林出入境”微信服务号了解到只要办理了居住证,外省户籍居民也可以在吉林省办理护照。“10来分钟就完成了照相、填表、缴费等程序,4天后就能取证件,真是太方便了!”李女士说。

据了解,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通过事前提示、审批改革、引进设备、加强监管等多种举措,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结时限由过去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将往来港澳二次签注、往来台湾二次签注办结时限由过去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两个工作日。

针对出入境办事效率的堵点,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深入调研,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提出了“一般申请电脑批、疑难申请人工批、压缩层级一次批”的新型审批工作模式。

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审批科科长陈钊介绍,过去的审批环节一般需要两三个工作日,通过审批制度改革,现在只需要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实行出入境证件系统审批模式后,78.2%的出入境证件由系统后台自动审批完成,人工审批业务量大幅减少。

据统计,“快办”模式运行以来,该省共为群众签发出入境证件9.7万余件,全部在4个工作日内制作完毕。其中,3个工作日制作完毕的证件6.9万余件,占比超过70%,共为群众节省办证时间36万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