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县人社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扶贫活动

2018-10-18 08:18: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10月18日消息(通讯员 李芬芬)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推进就业扶贫工作,根据人社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铅山县多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扶贫活动。

08202194392999616_49.jpg

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政策宣传暨专场招聘会

该县就业局在今年计划脱贫的省定贫困村——英将乡留桥村举行“就业扶贫活动日”政策宣传暨专场招聘会,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户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信息,促其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现场提供了县工业园区24家企业近800余个工作岗位,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时掌握就业扶贫政策和企业招工信息,现场设置了就业扶贫专岗招聘窗口、就业扶贫企业用工招聘窗口、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登记窗口,针对贫困户普遍学历不高、技术技能欠缺等实际情况,多数企业都适当降低了招聘门槛。虽然天公不作美,寒风细雨中前来咨询的群众仍然络绎不绝,现场接待求职咨询100多人次,发放就业扶贫政策、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企业招聘岗位信息等宣传资料100多份,填写了《求职登记表》17份。

以此同时,铅山县18个乡镇(中心)也以扶贫日活动契机,积极开展规模不一的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共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政策咨询472人次。

特别是湖坊镇举办“扶贫爱心集市”活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将自制农副产品集中到市场,由扶贫干部按需进行购买;同时组织当地企业开展义买活动,义买收入1万余元全部用于捐助贫困儿童就学。“爱心集市”上买卖的同时还进行了就业扶贫政策宣传、贫困户就业需求登记和培训愿望登记等,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08204317554342325_49.jpg

 “送岗入户”营造浓厚就业扶贫宣传氛围

该县就业局干部职工到英将乡留桥村和鹅湖镇月塘村万成山自然村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活动,走村入户,将就业扶贫政策和岗位送到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

此外,鹅湖镇、石塘镇、篁碧畲族乡等15个乡镇也分别“送岗入户”贫困户活动,全县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78人。全县18个乡镇基层人社所还通过装贴标语、拉横幅、入户走访、进村送岗等多种形式将就业扶贫政策、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企业招工信息送到有就业意愿的每个贫困户身边。收集贫困户需求发布到社会扶贫APP上,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心愿。

现场考察指导扶贫车间建设,给扶贫车间挂牌

该县就业局对申报就业扶贫车间的英将乡休闲制品加工厂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指导扶贫车间建设工作,鼓励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业;接着来到稼轩乡为就业扶贫车间-铅山县承希箱包有限公司挂牌,对该扶贫车间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并耐心解答扶贫车间运行费补贴申请事宜等。

08205977406495973_49.jpg

开展“我为贫困户做一件实事”主题活动

17日下午,该县就业局局长祝志红一行还前往“精准扶贫”帮扶联系村——永平镇陈家寨开展“我为贫困户做一件实事”主题活动,干部职工按需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农家自制干货等帮助其创收,以此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铅山县“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温暖关怀,帮助他们了解了就业政策,转变了就业观念,增强了自立自强的信心,为贫困户提供了切合实际的就业岗位,促进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顺利就业。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