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村长”刘德波全面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10-11 13:5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0月11日消息(通讯员 付红金)“段大爷,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好吗?”“家里现在主要生活来源靠什么?”德兴市香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德波以“大村长”身体全面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很是感激。

1358017862333704_54.jpg

为全面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扶举措、脱贫成效等情况,10月10日,香屯街道党工委书记、五星村大村长刘德波深入五星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五星村第一书记万长远陪同。

13583738548521300_54.jpg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刘德波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目前的具体帮扶措施等情况,详细向扶贫户询问“是否有富余的农产品需要帮忙销售”、“有没有种植蔬菜、养殖家禽贴补家用的想法”等等问题。在走访过程中,当得知贫困户洪有金妻子会编制扫帚,且编制的多余扫帚都是免费送给街坊邻居的情况时,刘德波鼓励其发挥特长,编制扫帚进行售卖,以此增加一些收入,并当场向其购买了3把扫帚。

13591468513163494_54.jpg

刘德波指出,通过此次走访,更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的所想所需所盼及当前五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下一步,将继续结合本地经济发展特点,创新扶贫思路,完善帮扶计划,进一步优化帮扶措施,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扶贫产业,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形成有效的造血功能,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他要求各村“大村长”要积极履行“大村长”职责,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举措,联合驻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单位等,共同拓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路子,强化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