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林邮政打造百姓的政务绿色通道

2018-10-09 14:24:19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吉林邮政助力“放管服”减少百姓跑政府次数

新华社长春10月9日电(记者孟含琪)9日是世界邮政日。记者从吉林省邮政公司了解到,为助力“放管服”改革,吉林邮政先后与131个区县政府职能部门合作,打造百姓的政务绿色通道。其中,2016年至今,吉林邮政累计为近12万群众代开发票48万张,相当于百姓一年少跑政府16万次。

“我在邮政网点很快就办理完了驾驶证换证手续,第二天证件就能拿到手。”驾驶员王琦说,他在吉林省四平市铁西支局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办理完手续,感到十分方便。

今年6月,吉林邮政与吉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签署合作协议,交管部门授权邮政代办驾驶证类、互联网类等4大类17项业务。驾驶员不必再去车管所排长队,在家门口网点就能办理驾驶证换证等相关手续。

此外,吉林邮政还与税务、医保、社保等部门签署了相关协议。目前,吉林邮政已有700处网点开展了代开发票、代征税款业务。“以前跑趟办税大厅要好几个小时,如今在家楼下的网点就能代开发票,十几分钟发票就能拿到手。”家住延吉市名仕苑小区的葛善海说。

吉林邮政还通过在网点布置税务自助终端,在办税大厅设置邮政台席,方便发票和涉税文书寄递。此举既扩大了政府服务半径,又填补了邮政业务办理区的功能,做到方便于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