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突出重点抓管理 筑牢秋季交通事故防控网

2018-10-08 13:58: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0月8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切实做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贵溪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以道路交通安全净化行动为载体,狠抓措施落实,全面推进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

突出重点路、重点车、重点违法管控。大队根据辖区秋季道路交通状况和违法问题现状,切实加大巡逻力度,重点加强群众出行集中的城区及主要道路的巡逻,严查客车(面包车)超员、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重点违法行为。二是突出抓好客车、旅游包车,重点查处疲劳驾驶、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突出隐患大排查工作。一是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部分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或设置不合理、无信号灯控制的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治意见、建议治理时限,呈报当地政府,促进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的完善和改进,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走进客运站及各大货运公司等单位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检查,向企业通报近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情况,通报近期开展的整治行动工作动态,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严格排查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因车辆机件故障及驾驶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突出疏堵保畅工作。一是合理部署警力勤务,在实行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勤务模式的基础上,着重突出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时段,采取错时和延时工作制,加强中午和晚高峰以后空闲时段的管理,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二是针对秋季交通特点和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对重点地区和双休日等重点时段,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和安全检查,严格查处无证驾驶、客车超员、货运机动车载客、货车超载、超速、酒驾等违法行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突出夜间勤务安排。大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夜间勤务机制等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的勤务管理工作,最大程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群死群伤等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突出校园安全集中整治。一是联合教育、运输、安监部门在前期接送学生车辆(校车)安全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再对辖区所有接送学生车辆(校车)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交通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管理、校车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等工作。二是依托护学岗以及在校园门口周边地区、接送学生车辆必经路段设置的检查点,严厉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联合教育部门通过通贵溪各类新闻媒体和宣传方式,对校车驾驶人、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学生家长等开展一次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确保新学期每一位校长、园长、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驾驶人,每一名学生和家长人人受到教育。通过与学校共建“警校家”模式为抓手,先后深入学校开展与家长、学生、老师的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工作,并设置多块通俗卡通的交通安全警示牌,为师生创建文明出行的交通氛围。

突出“三方面”宣传教育。一是针对重点车辆驾驶人以及企业法人、车辆承包经营者等重点群体,结合辖区秋季交通安全形势、特点,编发安全信息,加强点对点安全短信提示,做到“一周一提示”。二是围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性宣传,选择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制成宣传片、宣传挂图、宣传光盘,及时发放到运输企业、车辆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工地、集镇,在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窗口进行播放,警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章守法,安全文明出行。三是针对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运用“双微”自媒体,开展针对性强、连续性的专题报道,使人民群众树立文明交通理念,养成自觉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