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产业扶贫添干劲 ,贫困户喜悦分红

余干鹭鸶港乡沿河村贫困户喜领第三笔分红款

2018-10-01 17:3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余干10月1日消息(通讯员 韩斐辉 白贤才)“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菌菇合作社这次又给分了红,我对脱贫致富越来越有信心了。”贫困户白并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9月29日上午,余干县鹭鸶港乡沿河村扶贫工作室里热闹非凡,51户贫困户聚集在这里,此次共发放红利127500元,每户又领得到了2500元分红款,这是沿河菌菇合作社成立以来进行的第三笔产业分红。

    产业扶贫见成效  

自余干县精准扶贫工程启动以来, 沿河村在全县率先建立了规范化菌菇种植合作社,吸纳带动全村贫困户以入股分红的形式加入菌菇种植基地,为贫困村民脱贫致富提供有力保障。该合作社在2017年对51户贫困户已进行过两次分红,现每户前后三次累计共分得红利7000元,有的社员包括投劳工资超万元。为拓展延伸产业发展链,合作社还创建了菌菇烘干厂,有效解决了40-50余名闲置劳动力就业,人均月收入可增2800余元,真正实现产业帮扶带动效应,确保贫困村民持续稳定增收。

    凝聚力量,决战脱贫攻坚

据了解,鹭鸶港乡沿河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坚持按照“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问题、对症施策”的思路,积极引导贫困户入股分红、培植产业、解决就业为脱贫攻坚重要抓手,通过提供产业扶贫、金融扶持、就业岗位等形式,由输血扶贫变造血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盈利,为脱贫摘帽增加内生动力,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