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都全面推行多元复合式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

2018-09-29 09:50:2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成都:日间手术逐步按病种付费

记者从成都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成都市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日间手术将逐步按病种付费。

24小时出入院、减少家属陪伴住宿等隐性成本、缓解“住院难”……日间手术2001年引入我国以来,日益受到医生和患者的欢迎。

记者了解到,《方案》提出,要建立日间手术目录,明确开展日间手术的疾病、手术方式,规范医疗服务流程和服务内涵,逐步将管理规范、质量可靠、费用稳定的日间手术纳入按病种付费范围。

《方案》明确,成都将在医疗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和总额控制下,全面推行多元复合式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不断扩大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量和实施范围,完善按人头付费等多种医疗保险支付方式,逐步降低按项目付费的比重。到2020年,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将覆盖全市所有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

据悉,成都还将规范病种医疗服务内涵和诊疗范围,建立纳入、退出按病种付费范围的机制,同时以既往费用数据和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能力为基础,科学合理确定病种付费标准,不断扩大按病种付费覆盖疾病的范围。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