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交警大队把牢“五关”常态化管理危化品运输车辆

2018-09-27 17:02: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9月27日消息(通讯员  胡鹏)为强化对重点车辆的有效监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努力营造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铅山交警大队把牢“五道关”,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常态化管理危化品运输车辆,坚决遏制辖区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把牢思想认识关。该大队高度重视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大队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思想动员、部署推进,要求各中队以近期发生的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为戒,深刻认识到进一步压降“涉危”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意义,清醒看到当前交通形势的严峻性,再次鸣响警钟,消除麻痹松懈思想,杜绝消极怠工现象,提高警惕,全身心投入到危险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

二、把牢责任落实关。该大队根据往年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监管的工作经验,结合今年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和辖区工作实际情况,加强科学研判,制定整治方案,做到措施再细化、监管再严化、整治再强化,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把牢宣传教育关。一是组织警力定期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宣传安全驾驶知识,展出交通事故展板。二是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员进行相关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案例,不断增强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做到自觉抵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提高警惕,增强恶劣天气应对能力,从根本上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三是充分借助大队官方微信、微博、今日铅山报、铅山电视台等媒体渠道,及时发布辖区各类交通安全预警、路况信息、法律法规、出行常识及交通事故警示信息等内容。四是组织民警在节假日和周末双休日选取辖区大型超市、单位、广场等地点进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相关宣传工作,着力营造舆论氛围。   

四、把牢隐患排治关。一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东沿药业,永平铜太硫酸厂等危化品生产运输企业,排查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着重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的路线、时间、GPS动态监控系统值守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突出排查营运车辆安全紧急切断装置等安全设施配备使用情况,并要求企业建立健全危化品发货、装卸及运输制度。二是对各企业的运输车辆也进行一次彻底全面排查,主要查看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营运资质、驾驶员驾驶状况、车辆安全员配备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登记造册,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立即下发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三是详细查看企业的工作基本台帐、驾驶人及押运员的从业资质、运输危化品许可等相关情况,并要求企业加强管理人员、驾驶人危化品运输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醒危化品车辆驾驶人和运输人员熟练掌握运输、装卸以及发生事故后及时处置的防范知识,筑牢安全运输危化品的思想防线。

五、把牢秩序管控关。一是最大限度地增加一线执勤警力,组建2个执法小分队,分别由河口中队两组带领人员在鹅湖大道设置临时执勤点,取定点检查、错时上岗、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措施,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二是在辖区重点路段构建全天候24小时严管严控网络,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实行24小时检查登记,落实逢车必查机制,做到不消除为违行为坚决不放行。三是强化夜间巡逻。严格落实“一查、二问、三嘱咐”的制度,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加强夜间路面的巡逻管控。严查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违反夜间凌晨2点至5点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真正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