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副市长李高兴到玉山县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8-09-19 17:20: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19日消息(通讯员 曾庆丰)9月19日上午,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上饶市政府副市长李高兴赴玉山县必姆镇大西坑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云,市环保局局长程文、副局长应鹏飞随行走访调研,玉山县政府县长徐树斌、副县长王庆辉等陪同走访调研。

来到大西坑村,李高兴一行直奔姜庆必、孙小州、孙荣飞、汪慈良等帮扶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都会仔细查看每家的吃、穿、住等情况,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节日物资、生活保障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并送去月饼、大米、食用油和旅行壶等物品。

在姜庆必家中,看到他老母亲一人在家,他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汪慈良时,他关切地询问其子女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致富,并嘱咐要重视对子女的教育,把他们培养成才。

随后,李高兴实地察看了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车间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与贫困户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收入情况;在村卫生室,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健康档案的建设情况。

李高兴指出,今天的大西坑村,无论是产业扶贫还是村容村貌整治,都有很大变化,现在老百姓的笑容多了,贫困户的家庭状况也有很大好转,这表明驻村工作队、镇村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思路要更明确,首先要确保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按要求脱贫,这是底线目标。在扶贫措施落实上,要专人负责,加强对接,强化落实;要切实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不能因帮扶不力、措施不力而让贫困户脱不了贫;要加大扶贫力度,创新扶贫举措,扶贫与扶智并重,让更多的贫困户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扶持下,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