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财政局:“两项机制”提升工作效能

2018-09-19 15:58: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9月19日消息(通讯员 吴俊毅)近年来,弋阳县财政局全面分析发展难点,深刻查找服务痛点,极力填补工作盲点,以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契机,重推“两项机制”,不断优化财政服务,切实提升工作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财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对外推出“只跑一次、七日办结”工作机制(简称“一七机制”)。该局出台“一七机制”源于“三大原则”和“一个核心”,“三大原则”是必须有利于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必须确保资金和信息安全、必须为群众办事增加便利,“一个核心”是不得超次超时。该机制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实现“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特别在流程上,删繁就简、合理授权、“一室通办”;在时效上,一方面次数上强调“一次不跑”,另一方面时限上尽可能“即时办结”;在服务上,明确服务要求、严格落实“四制”并公开拨款进度查询;在监督上,一方面“全程留痕、一月一评”,另一方面建立投诉机制,外设“紧箍咒”。近期,“一七机制”成功与“钉钉”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升级,推出“弋阳财政网上服务平台”,使得10项财政服务实现了“一次不跑”,是“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生动实践。

对内推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工作机制(简称“提效机制”)。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内部协同效应,该局坚持问题导向,以“理顺职责、改进方法、加强协同、强化考核”为抓手,下大气力解决当前干部职工作风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问题,再出亮招推出“提效机制”。该机制在明确股室职责、建立任务清单、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协同效应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要求,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全面系统规范了内部管理和办事流程,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至此,该局构建了“外有‘一七机制’,内有‘提效机制’”的管理制度体系,为财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