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庆进一步优化主城各区域公交资源配置

2018-09-18 13:14:4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重庆:公交优先道让城市交通早晚高峰提速

新华社重庆9月18日电(记者韩振)记者从重庆市运管局获悉,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鼓励市民乘坐公交出行,自2017年以来,重庆共开通6条公交优先道,使得市民公交出行进一步提速,部分线路早晚高峰时段提速达50.8%。

重庆山水环绕,地理环境特殊,近年来为缓解城市拥堵难题,确立了建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出租车等其他运输方式为补充的一体化公共交通网络结构,把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

具体而言,就是进一步优化主城各区域公交资源配置,重点加强次支道路、新建城区和大型居民聚集区等重点区域公交保障,解决市民出行难题。其中,开通“公交优先道”是具体措施之一。

2017年9月,重庆开通首条公交优先道。截至目前,重庆共开通6条公交优先道,总里程46.3公里。其中,最长的一条公交优先道达19.2公里,它也是提速效果最明显的一条公交优先道,早晚高峰期间运营速度达每小时17.03公里,提速50.8%。

据了解,重庆是全国首批“公交都市”创建试点城市之一。目前,重庆主城区开行地面公交线路670条,日均客运量465万人次;轨道交通线路6条,日均客运量达200万人次。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接驳更加便捷,92%以上的轨道站点出站100米即可换乘公交,基本建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的立体公交网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