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神池张氏父子的专利发明破解食用油易氧化难题

2018-09-14 20:13:42    来源:忻州网    访问:    

食用油易氧化难题得到解决

神池一对父子发明了一种具有防氧保鲜功能的食用油新型包装

近期,山西省神池县合什得榨油厂的油品采用了一种新型包装,名为保鲜油瓶。据了解,这种包装材料的外形与目前市场使用的塑料油瓶(桶)几乎没有区别,但在食用时倒油不会进空气,因而在油品的食用期也能密封保存。这是充氮包装、真空包装无法实现的。这项不简单的发明,出自神池县的一对父子。

神池县是中国的亚麻籽乡和北方重要的胡油生产基地,据了解,该县每年种植大量的胡麻,生产大量的胡油供应市场。但食用油在存放和食用的过程中会与空气接触,氧化每时每刻都在进行,食用油氧化就会破坏油脂中的脂肪酸和维生素E,同时还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自由基”。自由基有促进人体衰老的作用,但体内积累含量过多会加快人体的老化速度,除此之外,还会产生有毒物质和致癌物,严重危害着人体的健康。近年来,曾获山西省劳动模范称号的张兴、张天久父子深钻细研,终于破解了这个难题,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并从去年开始与山东省淄博市昌发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生产此项产品。

据悉,发明者张兴父子从2010年创办山西省神池县粮油机械研究所以来,共获国家专利24,“食用油抗氧化包装”是最近的一项科研成果。张兴告诉笔者,为了防止氧化,市面上的食用油绝大多数采用添加抗氧化剂,同时使用小包装。但神池胡油,从不添加抗氧化剂。实验证明,零星食用油品,不出一个月氧化值就会超过标准,日久愈甚。使用这个新发明的食用油包装,存储和食用期可达到2年之久,氧化值仍在标准范围之内。

张氏父子发明的这个包装,使食用油无需添加抗氧化剂,且包装成本低,老百姓可用普通的价格买到比高档充氮包装保鲜期更长的食用油,延长了食用油的保质期。此项发明投入生产,于企业和消费者都有重要意义,使用前景十分喜人。

专利证书

产品样式

产品样式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