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广丰支行多举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09-13 21:07: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9月13日消息(通讯员 冯祥水)2018年以来,工行上饶广丰支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扶贫工作要求,与结对扶贫对象泉波镇吟阳村村委密切合作,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该行秉承“精准扶贫从起点帮起”的理念,将“爱心募捐”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在精准走访、协同发力、助学育人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爱心募捐活动,有力帮助贫困户安居乐业、就学创业,实现精准扶贫户户脱贫、家家致富的目的。

一、吃透精神,确立目标。该行与吟阳村委密切配合,对所辖片区困难户全面调查摸底,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卡”进行分类归档,做到困难户入档全覆盖,并确立脱贫目标、脱贫计划、脱贫时间。

二、摸透情况,因户施策。该行以支行成立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为组织,以领导小组的成员为中坚力量,与结对扶贫户密切联系和交流,通过长期认真的走访和细致的调查摸底,确定了就业脱贫、创业脱贫、助学脱贫的综合帮扶摸式,切实做到帮扶到困难点、关键处,因户施策,与村委、帮扶困难户形成共同的努力目标,为早日脱贫而共同奋斗。

三、积极募捐,助力扶贫。扶贫工作以扶持困难户积极就业、创业为主线,以帮助解决其日常生活、孩子就学为辅线,切实做到帮助困难户排忧解难。为此,该行在坚持扶贫扶志、扶贫扶业的同时,注重从细处着手,通过精心组织,经常开展一些爱心募捐活动,不断为困难户提供一些大米、食用油、衣服、棉被等生活用品。同时,近期支行利用微信“一分扫码”开展献爱心活动。从7月27日至8月18日期间,客户每通过扫描工行员工二维码支付1分钱,支行替客户向贫困县地区捐献1元钱,活动结束共计向贫困区捐献2410元。另外,支行还通过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向贫困区捐献1705元。所有捐款用于帮助困难户解决孩子就学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的费用问题。通过募捐活动,为困难户解决后顾之忧,从而使困难户安心生活、积极就业或创业,为早日脱贫致富提供辅助力量。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