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肥不断创新“互联网+健康服务”

2018-09-13 09: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合肥居民可宅家缴医保费 远程在线看病平台加快建设

建微信公众号开通移动支付功能,让居民宅在家中就可以缴纳医保;加快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建设,实现电子病历、远程在线看病……记者12日从合肥市医改(医保)办公室采访获悉,合肥不断创新“互联网+健康服务”,破解民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当日,合肥市相关部门对近日发布的《合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合肥市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合肥市城乡医疗救助暂行办法》进行解读,并对合肥市医改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合肥市深化医药卫生和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唐世金介绍,通过与支付宝和微信联合打造合肥医保在线移动支付平台,实现一键完成挂号和诊间费用医保支付。他说,目前正在建设合肥医保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本月内将开通参保缴费移动支付功能,居民在家就可完成参保缴费。

此外,合肥加快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建设,建成市、县两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双向转诊、家庭医生、电子病历、远程心电图和远程医学影像等应用,为居民提高健康医疗在线服务。据悉,设立了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专项建设基金50亿元,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建设,助力合肥“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和产业提速发展。

与此同时,为着力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合肥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待遇显著提高。例如,基本医疗保险首次增设了“大额普通门诊”,在全国率先实现生育保险与职工医保制度整合,实现职工生育保险全覆盖。(记者 吴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