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广丰交警大队“三招”巧治秋季疲劳驾驶

2018-09-07 16:40: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9月7日消息(通讯员 邓弦)时值秋初,“秋乏”现象逐渐显现,因疲劳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也逐渐增多,为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上饶市广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全力应对疲劳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防范道路交通事故。

一、精心组织,统一思想。该大队组织召开专题部署研讨会,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研判,查找问题所在,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找准事故隐患苗头的突破口、着力点,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全面对秋季疲劳驾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秋季交通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事故预防、路面保畅工作,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交通环境。

二、强力管控,严打违法。该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巡逻力度,科学设点,织密路面安全防控网络。一是要求执勤民警在辖区固定执勤卡点,在对车辆的检查过程中,仔细观察驾驶员的言行举止,发现有无打呵欠、无精打采、眼睛睁不开等现象,详细问清驾驶员的驾车出发时间,从中发现连续驾驶造成疲劳的人员。二是针对秋季疲劳驾驶中呈现的特点,在日常路面动态巡逻中重点把握清晨、午休、夜间三个主要时间段,坚持做到“三不放过”,即违法行为不处罚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过,违法行为人不受到教育不放过,做到“处罚一起、影响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三、广泛宣传,提升意识。为有效杜绝疲劳驾驶的发生,该大队通过摆放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展板、显示屏播放安全警示标语,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安全行车提示卡等方式,积极宣传疲劳驾驶的危害,对过往车辆进行提醒,有效地强化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并通过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和民警现场讲法大力宣传疲劳驾驶的危害性,促使广大驾驶员,特别是重点车辆的驾驶员对疲劳驾驶引起高度警惕,自觉摒弃疲劳驾驶的陋习。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