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必姆镇多举措推动秀美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8-09-05 15:1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9月5日消息(通讯员 郑勇芳)今年以来,玉山县必姆镇咬定“打造区域特色重镇、建成和谐秀美家园”的奋斗目标,坚持两个抓手,做好两篇文章,推动了秀美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两项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以秀美乡村建设为抓手,做好“建管”文章,美化镇村环境

该镇完成了集镇街道二期改造、集镇老市场“农+超”改造,加大了集镇管理力度,集镇面貌焕然一新。深入开展砖瓦窑、青石开采、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依法关停拆除3家砖瓦窑场,关停4家青石板开采点,关停、拆除禁养区内养殖场86家。大力推行“绿色殡改”,规划公墓18座,建设开工率 100 %,回收棺木1455 副,火化遗体 8具。全面落实“河长”制,及时处置污水排放问题。全面开启“厕所革命”,完成2018年11个村404户改厕工程的调查摸底工作。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垃圾日产日清、集中清运,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加快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成6公里村道硬质化改造,基本完成中心幼儿园和公安派出所警务办公用房建设的征地工作。以点带面,全面铺开42个自然村村点建设,淤里村下东坞自然村新农村建设点,正在进行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现已拆除“三房”1100余平米,“四清”23处。稳步推进农村“宅改”,全面完成全第三阶段的有偿、无偿退出公示工作,已签订有偿退出协议55户,退出宅基地面积6211平米;无偿退出协议3户,退出宅基地面积321平米;收取有偿使用费8户4675元。

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做好“精准”文章,确保同步小康

该镇深入开展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和“夏季整改”行动,按照“七清四严”要求,6月份开展了贫困户人口精准识别“查漏补缺”工作,调整和补录后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共711户2489人。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危改资金119户,完成5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实施交钥匙工程50户,易地搬迁31户;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全镇种植马家柚352户、20132棵,种植油茶243户、29882棵,完成贷款202户、157万余元。新增种养殖产业基地3处,建成扶贫车间6个,吸纳42户贫困户就业。设置扶贫专岗40个,举办二期就业招聘会,推荐园区就业15人,实现了产业或就业扶贫的全覆盖。

该镇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因村制宜,大力发展资产租赁型经济、资源整合型经济、本地特色型经济,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预计,该镇今年可消除3万元以下“空壳村”, 11个村集体经济收入3---5万元的可达7个,5——10万元的可达2个,10万元以上的有2个,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