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母亲起早贪黑瓷厂打工 替“老赖”儿子还钱

2018-09-05 10:01: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 通讯员 何东辉  周巧玲) 近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在一位年轻人的陪同下,来到了福建德化法院执行法官何东辉的办公室。老者将一袋钱放到何法官桌上,恳切地说道:“何法官,我儿子欠下的债务,我来替他还了。”

原来,这个年轻人是被执行人陈某,老者是他年逾七十的母亲。2013年12月23日,陈某向黄某借款3万元,借款期限届满后,黄某多次催讨无果,遂将陈某告上了法庭,并在判决生效后,向德化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承办此案的何法官多次联系陈某,耐心做其思想工作,但陈某确实无力偿还欠款。陈某的母亲得知后,带着儿子主动到法院,表示愿意替儿子还钱,于是何法官将申请人黄某叫来法院,双方进行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陈某母亲愿意代还该笔债务,并当场将欠款结清,案件圆满解决,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据了解,陈某的母亲是一家瓷厂的员工,为了替儿子还钱,起早贪黑打工。“活到这把年纪,今天还是第一次进法院的大门,来这里居然还是为了替儿子还钱,老实本分一辈子,没想到自己的儿子却惹上了官司,”陈某母亲说得直摇头,“打工虽然辛苦,可我这不孝儿拿了人家的钱,岂有不还的道理。”听着母亲的话,陈某也惭愧地低下了头。

诚信乃为人之本,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母爱无私,陈某母亲的这个举动值得我们为她点赞。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