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学季,贵溪交警全力为“小候鸟归巢”保驾护航

2018-08-31 21:50: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8月31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暑假即将结束,一批外出游玩、探亲的“小候鸟”随之陆续“归巢”,为护“小候鸟”平安“归巢”,8月下旬以来,贵溪交警严格落实暑期各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提前启动“安全进校园、护航开学季”活动,立足辖区实际,加大私家车、面包车、旅游包车和营运客车检查力度,从动员部署、隐患清零、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方面集中发力,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力护“小候鸟”安全归巢。

一是思想重视强部署。8月下旬以来,大队利用每周例会强调部署暑运“小候鸟”返程高峰交通安保工作,通报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涉及小客车较大交通事故案例。副局长、交警大队长彭拥军长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将“小候鸟归巢”交通安保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主动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发扬战高温斗酷暑、吃苦耐劳精神,全力以赴应对“小候鸟”返程交通小高峰,确保“小候鸟”的顺利归巢。

二是管好源头进客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旅游公司对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行把关和督导,对负责人、驾驶人进行集中培训教育,通报近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查看安全管理相关台帐,检查车辆技术安全状况,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与客运企业、旅游公司签订安全责任状,增强企业、公司负责人、驾驶人和乘务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小候鸟”归途安全保驾护航。

三是严查违法抓路面。开学在即,将再一次出现集中返校、集中返航小高峰。结合暑期“夜查”、重点车辆集中整治等行动部署,提前启动“安全进校园、护航开学季”活动,立足辖区实际,掌握客车行车时间、路线,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应用不定时、不定点的机动灵活战术,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执法站,突出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安全管控,提高见警率。加大对营运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私家车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小候鸟”安全乘车现象,发现乘车不按要求系安全带、乘车时将头手伸出车外、或者儿童乘坐在小车副驾驶室位置等不安全隐患,及时纠正并耐心教育,依法从严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道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做到教育到位、纠正到位、严肃处理到位,全力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广泛宣传强教育。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开展护“小候鸟归巢”宣传活动。线上,积极利用自媒体双微平台、借助新闻媒体等渠道,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推送典型违法行为曝光;线下,制作简单明了的宣传标语、宣传画、教育视频在执法站、服务区、违法处理窗口等场所进行粘贴、发放和播放;同时,组织民警在违法处理窗口、执法服务站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工作,帮助驾驶员、乘客、学生家长提高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