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构筑“五线”绷紧客货危运企业“安全弦”

2018-08-31 21:4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8月31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切实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进一步加强客货危运企业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贵溪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服务与管理并重,宣传与整治齐抓,积极推进各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构筑部门“联管线”,形成监管工作合力。大队依据部门职责,强化部门联管机制,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监管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一是定期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运输企业通报所属车辆及驾驶员交通违法、记分、检验、报废和交通事故等情况;二是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成立检查组,以安全管理制度、车辆自查排查、GPS动态监管等为重点,对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常态交通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促限时落实整改。

二、构筑源头“防范线”,清除企业安全隐患。车辆安全隐患、车辆动态监控管理缺失和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交通事故最大风险点。大队积极加强运输企业的源头管理力度,清除企业安全隐患。一是安排专人梳理辖区客货危运企业车辆在辖区现场及非现场违法记录,一旦查获客货危运企业重点车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及时发函通报运输企业,并抄告给安监、运管等部门;二是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危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开展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非法改装、拼装的车辆、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以及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人员进行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构筑监管“责任线”,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健全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要求各运输企业建立或完善各项企业管理制度,坚持以制管人、以制育人,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督查、严格奖罚;定期落实车辆安全状况检查,要求各运输企业积极开展所属车辆自查排查工作,认真排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坚决拒绝“带病”、拼装改装、逾期未检验等车辆上路行驶,已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及时办理报废手续,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加强动态监管工作,要求各运输企业严格落实GPS动态监控工作,落实监控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制度,确保GPS定位系统正常运行、监控有效。

四、构筑路查“管控线”,狠抓交通违法行为。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随着警情变“的原则,充分发挥机动灵活的勤务优势,有针对性地布设路面警力和勤务岗点,切实强化路面管控,从严查处各类营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加大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根据客货危运车辆的运营路线、运行时间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依托执法服务站,同时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格落实勤务机制,加强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查处涉客货危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证查纠工作零疏漏、零死角;二是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开展客货危运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积极联合安监、运管、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车检查,及时发现和严厉查处客货危运车辆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载超限、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持续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五、构筑宣传“延长线”,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灵活运用多种宣传方式,提升治理效果。一是依托执法服务站、车站、服务窗口等宣传阵地,在检查客货危运车辆过程中通过口头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实际案例等向驾驶员宣传违规载货、车况不良、安全设施不全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二是组织民警入客货危运企业上门走访,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强化客货危运企业驾驶人安全意识;三是民警在查处违法时坚持处罚与教育并行原则,积极向过往客货危运车辆司乘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四是充分借助电视、网络等媒体曝光客货危运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通报涉客货危运车辆交通事故,向群众宣传“病车”导致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此外,邀请媒体随警作战,现场采访,跟踪报道,大力宣传开展客货危运车辆整治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措施,在社会上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的减少“涉客货危”各类交通违法发生。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