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繁峙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产业扶贫工作

2018-08-29 20:25:28    来源:忻州网    访问:    

在勇和农业水稻种植基地视察

8月28日,繁峙县人大主任赵琦带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对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进行视察,助推全县产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政府副县长孔国红、县农委主任王政一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营镇晋鲁诺佳食品有限公司、砂河镇铭鑫服饰手工扶贫工厂、集义庄乡田源毛驴养殖科技有限公司、光裕堡乡大木瓜村红树莓产业扶贫基地,繁城镇作头村勇和农业水稻种植基地,听取乡镇及企业负责人介绍,实地查看产业发展和带贫情况,询问了解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座谈会上,孔国红汇报了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相关人大委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对全县产业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产业建设特色明显、亮点突出,走出了一条产业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的好路子。同时,各位委员针对视察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赵琦指出,产业发展是稳定脱贫的重要支撑,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科学规划,把产业扶贫工作积极向前推进;要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产业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扶贫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宣传力度,确保相关政策、措施家喻户晓,保证其在脱贫摘帽工作中发挥作用,进而将产业扶贫工作推向新高潮。

近年来,繁峙县坚持“一村一品一主体、一县一业一园区、百企百社带万户”的产业扶贫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县有脱贫龙头企业、乡有扶贫产业园区、村有产业扶贫基地、户有增收致富门路”的目标,依托全县资源禀赋,把产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性举措,打造全产业链扶贫体系,全力构建扶贫产业集群,形成外部多元扶贫与内部自我脱贫的良性互动产业扶贫格局。目前,全县211个贫困村都有脱贫产业,覆盖率100%;有企业的贫困村186个,覆盖率88%;有产业增收项目的贫困户23088户,贫困户产业总数49213个,户均产业2.1个,覆盖率97.3%;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均通过教育培训掌握了适用技术。

大营镇晋鲁诺佳食品有限公司脱水胡萝卜加工项目

品尝加工的蔬菜

视察砂河镇铭鑫服饰手工扶贫工厂

砂河镇铭鑫服饰手工扶贫工厂车间

视察大木瓜村红树莓产业基地

红树莓

田源毛驴养殖产业

勇和农业水稻种植基地

座谈会会场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