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银城街道:挡土墙坍塌起纠纷 党员调解解心结

2018-08-23 10:07: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8月23日消息(通讯员 陆夏民)在德兴银城街道胜利亭社区因一道挡土墙坍塌,让两家邻里反目,8月20日下午,经过该社区党员耐心细致的做工作,最终两家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据了解,该变社区居民汪某和章某是邻居,上下住一起几十年了。今年6月中旬一场大雨致使汪某家的一道挡土墙,不慎坍塌,严重影响房屋安全,经过相关部门认定同意汪某自行修建挡土墙,因汪某房屋高于章某院内6米多高,坍塌的土方也落在章某院内,今年8月初,汪某找到章某,协商要从章某院内进出修建挡土墙,章某也同意,只是要求挡土墙修建完毕后,将场地复原,经过一段时间施工,汪某挡土墙修建完毕,把章某场地也平整了,因平时章某也不太在家,今天下午回来一看,章某认为院内场地比原来低了许多,要是下雨,会积水形成水潭,影响生活,于是找汪某理论,但汪某认为场地已经平整复原,低一点也不影响章某生活,双方各执一词,最终找到胜利亭社区党员调解。

社区党员了解情况后,又到了出事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听取双方陈述,弄清了发生纠纷的来去原委。 在具体情况理清后,社区党员分别给双方做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把双方情绪平复,党员又讲起了“远亲不如近邻"的典故,恰到好处地解开双方心结,双方各退一步,爽快地拟定了调解协议,并签字确认。至此一场风波在胜利亭社区党员的调解下,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