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岢岚:两名儿童落水 六旬患病老人跳水救人获赞

2018-08-21 19:48:23    来源:忻州网    访问:    

家住太原的省运输公司岢岚籍退休老人胡俊平没有想到,自己在回岢探亲之际,救了2名落水儿童。

事情发生在7月30日。那天傍晚,胡俊平邀刘润元等5名宁武阳方口中学的老同学到岢岚游玩。除老胡是岢岚人外,其余几位同学都是外地朋友。在南山脚下的日月潭湖畔,几位喜欢摄影的六旬老人对着湖光山色拍照。老胡因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又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所以一人坐在湖畔歇脚。

胡俊平救起儿童上岸后

大约五点多,几个老人游兴正浓。老胡忽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正在水里扑腾,男孩大声喊:“救弟弟,救弟弟!”老胡一看,水里还有一个孩子,已经被水没过头顶。救人要紧!老胡完全忘记自己是一个病人,随身携带的随身听、相机、手表等未来的及放下,毅然跳进湖中救人。连日的雨水,湖里水位明显比往常高,老胡1米77的个头,水已经没到了他的下巴。老胡一只手抓住孩子的背心,一只手托着孩子的屁股,把没水的孩子托到水边,这时,同行的刘润元、刘云林、黄秀英、陈艳静、马慧萍等五人和孩子的母亲也都过来了,几个老人一起将两名儿童护送到安全地带。看弟弟没事了,懂事的哥哥向老胡深深鞠了一躬,说:“谢谢老大爷!”上岸后,老胡浑身湿透了,随身听、手表、相机都已损坏,但是老胡完全不顾忌自己的损失,只是叮嘱孩子玩水要注意安全,叮嘱孩子母亲带孩子出来千万不能光顾着看手机。

被救起的儿童

被救起的儿童

据了解,被救儿童为兄弟俩,兄弟俩一个11岁,一个9岁,家住保德,均在保德第二实验小学上学,暑假随母亲回到岢岚姥姥家小住。当时,他们的母亲正在看手机,也是听到孩子呼救才发现孩子落水了。据哥哥称,当时弟弟在湖边洗脚,湖边太滑,一不小心就滑到水里了,他赶快去救弟弟,没想到自己也落水了。“多亏了那个老大爷,太谢谢人家了,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他。”孩子母亲冀利珍一直说着感激的话。

胡俊平今年65周岁,事发后,除几位老同学和各自的家人外,他没有向任何人说起这事,包括自己的母亲,“我也身体不好,怕老母亲听了后会担心。当时我只是叫三弟过来接我,因为衣服都湿透了。”老胡说。

当笔者电话采访老胡时,他连连说:“应该的,应该的,当时我离得最近,人命大于天啊!我是个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孩子没事就好。”说起自己心爱的随身听、相机,老胡爽朗地说:“比起人命来,这些都不算个啥了,当时救人要紧,完全没想到这些身外之物,那孩子已经呛了好几口水,情况非常紧急,容不得你多想。”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