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攻坚深度贫困 统一战线在行动

2018-08-19 20:39:43    来源:新浪网    访问:    

原标题:山西:攻坚深度贫困 统一战线在行动

  攻坚深度贫困,山西统一战线在行动。8月17日,从省委统战部传来消息,该部组织我省统一战线开展助力攻坚深度贫困“百千百”工程,帮扶100个贫困村摘帽、1000个贫困户脱贫,在2020年全部脱贫摘帽,帮扶100名贫困户子女获得更好发展,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服务全省脱贫攻坚。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省委统战部采取与支持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相结合、与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到户”扶贫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百千百”工程,打好助力深度贫困攻坚战。“百千百”工程的第一个“百”是指100户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00个深度贫困村,参与者主要为全省民营企业;“千”是指1000名民营企业家结对帮扶1000个深度贫困户,参与者为全省民营企业家;第二个“百”是指100个党外代表人士帮扶组结对帮扶100名深度贫困户子女,参与者是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党外代表人士。

  针对100个深度贫困村,将引导100户民营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和发展实际,通过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等途径开展脱贫攻坚,推广运用“扶贫超市”、订单式扶贫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扶贫资源与脱贫需求精准对接,从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群众脱贫致富与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互利共赢。

  针对1000个深度贫困户,1000名民营企业家将采取多种形式,通过本企业或上下游企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同时,重点支持、参与深度贫困县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向贫困地区群众传授绿色生态农业种植和科学养殖等技术,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本领。

  针对100名深度贫困户子女,100个党外代表人士将会在求学和就业方面给予帮助。对学习优秀的在读大学贫困户子女每年度给予一定的经济资助;对大学毕业未就业的贫困户子女推荐到经济效益好、岗位匹配的民营企业就业。

  除此之外,还将积极创新扶贫开发模式和方法途径,如指导和扶持结对村致富带头人创办企业,激发贫困群众自我脱贫内生动力;牵头组建或参与管理农村专业合作社,提高贫困群众的生产组织化水平等。据悉,100个贫困村、1000个贫困户、100名贫困户子女将优先从偏关县、兴县等10个深度贫困县中筛选,同时兼顾36个国定贫困县。(闫书敏)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