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今年降水偏多2.5成 入汛灾害天气频发

2018-08-07 18:20:15    来源:新华网    访问:    

记者从山西省气象局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7月,这个省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5成左右,且入汛以来灾害性天气频发,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山西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1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3毫米。除个别县市降水略偏少外,大部分县市降水偏多,其中偏多5成以上的县市主要分布在朔州、吕梁、太原、长治和晋城。

入汛以来,山西境内灾害性天气频发。6月9日至11日,大同、吕梁、太原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大风天气,局地伴有冰雹,造成12县市农作物受灾、部分道路损毁。7月上中旬省内又多次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其中7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出现了入汛以来范围最大的暴雨天气过程,致使部分县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

山西省气象局局长柯怡明说,预计8月全省降水量在70-130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朔州市、大同市大部、忻州市西部、吕梁市西北部仍将偏多1-2成,有关部门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