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生态环境部就大气环境监测数据造假问题约谈山西临汾主要负责人

2018-08-06 21:44:19    来源:凤凰网    访问: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就大气环境监测数据造假问题约谈山西临汾主要负责人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造假问题,生态环境部今天(6日)联合山西省政府对临汾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生态环境部通报,今年3月底,生态环境部检查发现,临汾市6个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部分监测数据异常。经调查,临汾市环保局原局长张文清等人组织指使人员通过堵塞采样头、向监测设备洒水等方式,从2017年4月至今年3月对全市6个国控空气自动监测站实施干扰近百次,导致监测数据严重失真达53次。

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副巡视员张京麒表示,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蓄意犯罪行为,“临汾市环保局在监测数据上动手脚,对此,临汾市委、市政府不敏感、不警醒。涉案的十六名罪犯都对干涉监测数据没有正确认识,这说明临汾没有形成打击监测数据造假的高压态势。”

这种“在监测数据上动手脚”的违法行为,也严重误导了环境决策。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说:“临汾市曾经也是污染最重的城市,现在数据真实后,169城市(临汾市)排倒数第一,下一步怎么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压力非常大。”

约谈要求,临汾市要从根本上解决全市大气环境严重污染问题,以此案为鉴,开展治理,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实准确。整改落实情况需于9月30日前报送生态环境部。临汾市市长刘予强表示,将痛定思痛,狠抓落实。他说:“(我们)出台了临汾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周边区域的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临汾市预防人为干扰干预监测站点管理办法,全市所有的国控点省控点以及其他的站点都建立了相应的保障体系和工作体系,对干扰破坏监测数据的行为零容忍。”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