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阜南县中医院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助力精准扶贫

2018-07-17 11:08: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南(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史林)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重精准、严整改、补短板、保进位”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开展实际行动,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5月16日上午,阜南县中医院帮扶干部队伍前往鹿城镇赵庄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走访中,帮扶干部们认真对照入户工作机制要求——“五净六有两规范”逐项查看,并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发动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动员帮扶对象积极开展“五净六有两规范”,协助帮扶对象进一步完善家中的卫生和物品摆放,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

  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和帮扶对象深入交谈,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每个帮扶家庭近期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耐心地与群众谈心谈话,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宣传解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帮扶干部,将尽全力协调相关部门提供帮助。特别是对因病致贫家庭,帮扶干部们除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积极给予用药和日常保健指导外,还大力宣传“351”“180”等健康脱贫相关政策,同时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积极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