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市天禄镇召开殡葬改革动员会

2018-07-13 11:00: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7月13日消息(通讯员 曹丹)7月13日,贵溪市天禄镇召开殡葬改革动员会,镇机关全体干部,村“两委”成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关于实施殡葬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宣读了《天禄镇殡葬改革实施方案》并就实施殡葬改革的目的和意义做了强调。

随后,镇殡葬改革领导小组与各村书记签订了责任状,要求各村紧抓时间节点,开好理事会,户户宣传到位,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推进移风易俗,确保殡葬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东彪对镇殡葬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殡葬改革是移风易俗的社会改革,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乡村振兴的大事,所有干部不仅要带头落实殡葬改革政策,同时还要带动周边及亲属落实殡葬改革政策。二是做好调查摸底,全面组织开展对辖区内风水地理从业人员(土工八脚等)登记造册;对辖区内所有棺木工匠、棺木经销商和棺木店铺进行全面登记造册;对辖区村民家中存放的棺木进行调查摸底;对“三沿六区”可视面坟墓全面调查摸底;明确山主、界址、坟主等事项,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三是建立问责机制。将殡葬改革工作列入镇年度考核内容。镇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日调度、周督查、月通报制度,对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排名,连续三次排名后三名的,启动问责机制,对村书记、主任及包组村干部进行问责。党员、干部及其直系亲属未按规定执行殡葬政策,干扰殡葬改革搞封建迷信活动、利用丧事借机收敛钱财的,由镇纪委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