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推进夏季雷雨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8-07-10 12:31: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7月10日消息(通讯员 杨忠)近日持续雷雨天气,又临暑假时期,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压降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贵溪大队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专项行动,以点带面,重预防、落重拳,全力抓好夏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对重点车辆严格管控。一是针对农村摩托车驾驶人涉酒、无证等交通违法相对突出的实际,组织人员突出早晚高峰时间段查纠布控,严查摩托车、面包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二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长运客运、鹰贵客运、江铜物流、龙溪物流、宏源气体等运输企业,对重点客货危运输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运输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GPS动态监控机制,督促企业负责人整改安全隐患问题,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三是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合理安排劝导站工作时间,以面包车、摩托车、货车、农村车等车辆为重点,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国省道交叉路口等重点路口,检查、劝导、制止车辆超员、超载、酒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将风险系数降到最低。

二、对重点违法严查严管。针对夏季季节特点,及时调整勤务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加大农村主干道路段的管控力度,确保农村沿线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有民警执勤和巡逻。积极开展面包车、低速载货、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依法重点查处农用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对重点路段重点防。大队主动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联系,提前掌握降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提前发布天气信息,切实做到主动应对、积极应对、有效应对。同时组织各中队在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和易堵路段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管控,根据各农村劝导站所提供的路面情况,进一步强化排查走访,对辖区可能发生洪水、泥石流等灾害的区域、路段和塌方路段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治理措施,对暂时不能治理到位的且不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的路段,增加警示标牌及加强巡逻次数。最大限度的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四、对重点人员深入教育。结合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民警进村入户,针对雷雨天气可能诱发的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向宣传群众广泛传达降雨天气交通安全提示,对机动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其安全行车意识。同时发挥农村劝导站作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交通安全事故展板、讲解涉及雷雨天气时期行车安全及酒驾、疲劳驾驶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形式,向农村群众宣传和普及交通法规,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和自身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