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全面抓好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确保暑期路段安全畅通

2018-07-10 12:30: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7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叶挺)随着高考、中考相继结束,中小学校也已放假,探亲流逐渐开始积聚,客运需求出现大幅增长,加之近期江西省持续高温、雷电预警,暑期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倍增。为切实加强暑期客运车辆管理,严防客运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贵溪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全力加强客运车辆管理,尽最大努力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客运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一、明确重点,提前部署。大队按照总队关于加强客运车辆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提前研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制定应对措施,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发布安全预警,利用短信、微信平台发送一批安全提示,提示客车驾驶人谨慎驾驶并注意与其他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二、源头管理,严格整治。督促企业做好客运车辆安全检查,要求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出站检查制度,严防“带病”车、超员车辆出站。同时,针对客运车辆和驾驶人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排查车辆安全性能,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非法改装、不符合安全标准等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驾驶人安全隐患,是否存在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有交通违法未处理、有交通违法记满分未办理降级换证等情形。

三、路面管控,查纠违法。大队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科学调配警力,从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环节入手,强化管控,大力查纠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凌晨2时至5时运营违法车辆,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预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将逾期未年审、逾期未报废、存在多起严重违法行为未处理等严重隐患的客车、旅游包车纳入重点监控,开展精准布控、精准打击。根据国道错时联勤重点加强夜间和凌晨的路面巡逻管控,及时发现、查处凌晨2时至5时违规通行长途客车,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并落实落地休息制度,防止出现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四、抓好宣传,扩大氛围。结合暑期宣传工作安排,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为载体,建立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提示、警示信息,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同时依托客运车辆交通违法举报电话,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发动社会力量积极举报涉及客运交通违法,更有力度的教育广大群众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拒乘超员车、病车、报废车。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