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103个县 将建设脱贫攻坚项目库

2018-07-09 21:28:49    来源:新华网山西    访问:    

新华社太原7月8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为保证扶贫资金精准、安全、高效使用,这个省将在3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2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45个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按照“五个一批”的扶贫开发工作路径建设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

山西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103个县要围绕特色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改善、社会保障兜底、劳动力转移就业、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脱贫、金融扶贫及资产收益等,储备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扶贫项目。

据介绍,项目确定采取自下而上的原则,充分尊重贫困群众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引导其参与扶贫项目入库选择、批准后实施、竣工后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增强认同感和获得感。

项目内容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类别、建设性质、实施地点、开工时间、竣工时间、责任单位、建设规模、计划投资额度和筹资方式、绩效目标等情况,未明确绩效目标的项目不得纳入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

山西省扶贫办要求,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要精准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精准解决突出问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立项,精准规划到村、到户、到人。

此外,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不符合实际需求的项目及时调出,符合条件的项目及时纳入,真正做到项目成熟一个、资金到位一个、建成见效一个。(完)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