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交警:点线面整体推进酒驾整治行动 查获酒驾行为14起

2018-07-09 19:46: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7月9日消息(通讯员 胡鹏)世界杯期间,为最大限度消除夜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遏制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在暑假及世界杯期间营造良好的和谐有序交通氛围。铅山县交管大队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整体推进酒驾整治行动。

一、以保密措施为点,保障酒驾整治消息不漏风。长期以来,微信朋友圈的迅速扩大,导致交警一查酒驾就有网友在微信上发布信息,告知交警查酒驾的路段及时间。酒驾整治信息迅速扩散,为交警查缉酒驾带来被动。大队针对这一情况,严守酒驾整治秘密,一律告知所有工作人员不得向外扩散酒驾整治信息。为避免网友扩散消息,大队避免固定地点查缉酒驾行为,采取流动整治的工作策略,将动态查控与静态执勤相结合,加大酒驾整治打击力度。

二、以延长整治时间为线,扩大酒驾整治战线。随着夏季的到来,夜宵烧烤人数众多,而夜宵喝酒现象较多,存在酒驾可能性。原先酒驾整治的时间表大多在夜间十点前结束,为避免“短板”和“盲区”,大队采取延长整治时间的工作策略,将日常酒驾整治延长至夜间11点结束。同时安排辖区中队在辖区内开展夜间0点的整治行动,重点针对餐饮、酒吧、KTV等娱乐场所确定整治区域,6月17日,大队于凌晨0点30分左右查获酒后驾驶一人,有效的震撼了对酒后驾驶存在侥幸心理的驾驶员。

三、以重点管控为面,全面铺开酒驾整治行动。大队提前部署,在每日行动前将行动小组进行进行合理安排,分别分为整治拦截小组,应急应变小组,违法行为处理小组。行动前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务必着装整齐,并佩戴执法记录仪,携带酒精测试仪。大队对一经查获的酒驾人员进行快速处理、从严处罚。对酒驾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日前,大队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共查获酒驾行为14起,行动中同时查获未年检7起,超员5起,无牌8起,无证5起。有效消除了交通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